DSOC DAY BEFORE(0-01)

DEVIL SURVIVOR    OVER CLOCK

剧情翻译01



DAY BEFORE(0-01)

15:30   涉谷  901前    Shibuya  901

 


(蝉鸣声)

8月中旬。

高中二年级的暑假已经过半,快要临近尾声。

在东京,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开始踏上回程。  

和平常相比,涉谷的街道人流减少更显空旷。

曾与你同居多年的表哥直哉(Naoya)突然约你出来。

会面的地点在涉谷901前。

 

少年的声音:嘿——一哉(主人公)。这里这里!

 

看到了带着笔记本电脑的少年跑了过来。

 

笃郎:哟,辛苦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直哉哥真是奇怪,这么热的天说什么也不该出来见面嘛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话说回来,暑假过得怎么样?在学校倒是每天都能见面,现在却有种好久没见的感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过得还好吗?”

一哉(主人公):过得不错  /  不是很好 

笃郎:噢,不愧是一哉。年轻人能充满朝气当然是最好的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话也不知道做些什么好,干脆就在家敲敲电脑键盘。哈哈哈!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真的是太巧了。编程中碰到了些不太懂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困扰着呢,正好可以请教下直哉哥……


女孩子的声音:啊~在这里!找你们好久了!


笃郎:噢,来了呢,袖子(Sodeko / Yoohoo)!

柚子:别叫我“袖子”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柚子(Yuzu)!是不是可以别用那种方式称呼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都是因为你,班上的男生都叫我“袖子”。

笃郎:嘿嘿,这么叫有什么不好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柚子(Yuzu)袖子(Sodeko)的写法不是很像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且不止是学生。现在不还有一本正经地错说成“袖子”的老师吗?

柚子:难道这不是像你这样老是叫我“袖子”的家伙的缘故吗!

笃郎:“哈哈哈,被你发现了吗!”

一哉(主人公):你们两人别闹了  /  直哉还没来吗?

柚子:“这不都怪笃郎,总叫我袖子吗……

一哉(主人公): 直哉还没来吗?

柚子:哎……?啊,对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刚刚见到直哉哥了,他拜托我把东西转交给一哉你和笃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有急事所以他不能来了。

笃郎:欸~什么嘛,直哉哥不来啊?……说来,要转交的东西是什么?

柚子:来,就是这个。嗯……带着这个包包也重了很多,好累啊。


柚子从带着的包里中取出了什么东西……

(黑白、蓝色、粉色三台的3DS游戏机)


一哉(主人公):是游戏机呢  /  直哉给的就是这个?

柚子:嗯,好像是的。这个应该就是叫Communication Player的游戏机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广告里看到过,“和全世界的人一起玩吧(Play with people around the world)”,说的就是它吧。

笃郎:哎,袖子知道啊?没错没错,就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 Communication Player的名字念起来还挺长的?所以就简称为COMP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实际上它很方便哦?也有电子邮件啊,网页浏览器啊之类的机能,与其说是游戏机,更像是手机呢。

柚子:嗯,是这样的东西吗?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直哉哥他说,“这会是你们需要的东西,不要丢下它。”

笃郎:嗯?他说了“你们”?哈啊,所以才是3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话说回来,为什么会是需要的东西呢?而且需要COMP的话我回家拿就……嗯?


笃郎打开了一台COMP,表情变得若有所思起来……

 

笃郎:……这是什么?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标题菜单?

         会是原型机吗……

柚子:原型机是指,这是自己制作的?这也能办得到吗?

笃郎:哎呀?袖子不知道吗?直哉哥他可是这一行里有名的天才程序员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做出这样的东西不费吹灰之力的啦。

柚子:诶……没听说过呢,原来直哉哥这么厉害。

笃郎:好……文件夹打开了。好像是受保护了(protected)……

柚子:受保护?

         “也就是为了不让别人擅自搞破坏才会用的吧?那就不能看到里面的内容了。”

一哉(主人公):去除保护就好  /  交给笃郎就没问题

笃郎:嘿嘿,就是这样!果然笔记本电脑带着还是有用的!


笃郎把COMP和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连接起来,开始了操作……

 

柚子:……哈?!等、等等笃郎!你在干什么!?

笃郎:嘿嘿!干什么,当然是破解(hacking,入侵计算机系统),打开文件夹咯。

柚子:“打开来……直哉哥会生气的!?”

一哉(主人公):打开也没事的  /  那还是住手吧

柚子:就是说啊,笃郎,放弃吧……

笃郎:你们还真是不懂呢……那个人可是我的师父哦?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特地把我也叫出来,把COMP交给我……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就是要我解除保护,看看文件里面内容的意思嘛!嘛,大概就像是师徒之间的问候一样。

柚子:完~全不理解!这算什么麻烦的师徒关系……

笃郎:那么……这次又会是什么样的保护方式呢……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咦嘻嘻♪好紧张呢!

柚子:才·不·会!只有笃郎你才会紧张!

笃郎:嗯~好……成了!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总之先看看电邮吧。来,这是你们的。


从笃郎处接过了COMP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拉普拉斯邮件  1/1

FROM:时之观测者

SUBJECT:拉普拉斯邮件

 

早安。今日新闻如下:

1. 16时  涉谷区青山  公寓  

     男性  “死亡”

     有  类似  被肉食动物  撕咬的  伤痕

2.  19时  港区青山  青山灵园  

     巨大的  “ 爆炸”

     原因  不明

3.  21时  东京  全部地区  

     大规模  的  “ 停电”

愿诸位度过美好的一日(Have a nice day)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柚子:16时涉谷区青山,男性……死亡!?还被肉食动物撕咬……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!?“这算什么新闻。真是恶趣味……”

一哉(主人公):确实是恶趣味  /  很普通的新闻吧  /  用词很破碎

柚子:喂!重点搞错了吧!?

笃郎:还写着东京全部地区停电之类的……这是什么啊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说是今天的新闻,但是今天根本就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直哉哥究竟为什么要把这样的东西保护起来?啊,难道说这是暗号!?

          青山、青山……嗯……直哉的公寓也在那周边……会有什么关系吗……

柚子:够了,都说了很吓人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是直哉哥知道笃郎一定想知道COMP里的内容,才搞了个恶作剧吧?

笃郎:谁知道呢……那个人头脑超乎寻常的好,也许有什么目的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嗯~总之我是不知道……那,把其他COMP的保护也打开看看!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先去找个能安静呆着的地方。你们两人去消磨下时间好了。啊,COMP拿着也可以!

          有几个功能是可以用的,你们可以试试看。那么,一会儿见!


笃郎为了解析COMP离开了……

 

柚子:真是的,都说是恶作剧啦!一提到这些笃郎就像个小孩子一样!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……一哉,接下来怎么办?反正笃郎那里需要时间,我们就去哪里逛逛吧,怎么样?


与柚子一起两人离开了901前。



目录

评论

DSOC剧情无责任翻译临时堆放处。目前弃坑中。

© 鸟与云与青🐈 | Powered by LOFTER